那些年,王劲松老师敬业到“匪夷所思”的往事

他好棒!!!

zero:

看《鹤唳华亭》的时候被王劲松老师的高超演技和艺德所吸引,考古他以前的采访,我发现我总是在敬佩的同时被王老师震惊到

《大明王朝1566》有一幕戏是王老师所饰演的杨金水被刑讯。王劲松老师在三月份裸着上半身被浇了十几桶凉水,然后在脸上扎了四十几根针。当天发高烧却什么都没说自己去了医院。

后主持人采访这件事,他说“假设,我不愿意在春节过后的三月,让凉水浇到我的身上;假设在那一天我不愿意让那四十几根针扎到我的脸上,我便不是一个演员。”他希望媒体不要总是宣传这件事,因为敬业是一个演员该有的职业道德,如果他总是拿他该吃的苦去炫耀,那就成了矫情。

拍《边城》饰演日本人池田正夫,王劲松坚持用原声,学日语学的能跟他的日语老师流畅交流。(这个角色有大量的日语台词,我是真听不懂他日语说的好不好,但是他说中文的时候那日本味的中文的确很有感觉)

后记者问他您就不能配音吗,他说不行,角色的情感起伏变动还是最好用原声来实现。他实在是个追求完美的人

拍《鹤唳华亭》和《推手》需要用到古董和茶具,是他自己买的,带到剧组去,为了更好的还原那个时代。

拍《军师联盟》一个荀彧收到曹操赐的空食盒自尽的场景,他查了一晚上资料基本确定了那个盒子的形状,同时要求道具组把食盒做成三层——代表荀彧出仕三十年。

拍《北平无战事》,为了塑造王蒲忱这个角色抽烟,抽的烟比他前20年加起来的都多。

拍某古装剧发现沏茶方式与时代不符(王劲松是茶道高手),痛心疾首直接开怼:“什么时候茶壶里才开始倒出水的你们查了没有啊!”

拍某古装剧,道具组给他的剑制式不对(也可能是与时代不符我记不清了),找道具组去换,连换四把还是不对,王劲松自己都不好意思了,最后把剑藏在袖子里演。

年轻的时候拍戏,身上装了七个爆破装置,其中一个装反了(爆点本应该朝外),爆炸的时候被炸伤,却什么也没说。

因为《大明王朝》导演张黎一句话(有场戏王劲松演的他不满意)耿耿于怀,琢磨了三年到底该怎么演,三年之后想清楚了终于放下;因为演了一场荀彧弹古琴的戏,自己却不会弹琴耿耿于怀;因为《琅琊榜》的言侯爷没能用他自己的原声耿耿于怀;因为《破冰行动》塑造林耀东缺少审讯的戏耿耿于怀……

(唉,王老师,您这么敬业,累不累啊)

绝大多数时候他的气质温润儒雅不争不抢让人很舒服,那什么时候例外呢?那就是有人亵渎演员这个职业的时候

毕竟,他说过,“角色是演员生命的重量”。像这样一个有着匠人精神的职业演员,面对行业乱象,怎么可能忍得住呢?

王劲松老师是我特别敬佩的演员。他的戏路很宽,演什么像什么;他致力于传承中华文化,他的综艺《邻家诗话》《博物奇妙夜》《国家宝藏》等让我这个粉丝受益匪浅;他重视中国演艺界的传承,视之为自己的责任。提携爱护他欣赏的年轻演员的同时,大胆直言行业乱象。实在是无愧于被人们称为“一人千面、德艺双馨”的表演艺术家。


评论
热度 ( 144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屁话在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