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李】小段子(一)

(一)

李达康一到冬天就手脚冰凉,抱着茶杯都暖不过来的那种。他年轻时候追欧阳菁,好不容易鼓起勇气去拉她手,刚碰上指尖,就因为太冰被她嫌弃。

跟沙瑞金熟络起来也是在冬天,沙瑞金冒着小雪跑来市委宿舍给他送茶叶。

“外头下着雪,您就别来了,怪冷的。”李达康给沙瑞金打开门,把人迎进来,忙不迭地帮他抖落外套上的雪。京州没北方那么冷,雪落在身上很快就会化成水。

“我这不怕你等不及么,”沙瑞金笑呵呵地换鞋进屋,“再说了,烹茶赏雪,这是多大的乐趣啊!”

李达康只是笑,跟这位顶头上司熟悉起来之后,倒是发现了他格外生动的一面。

李达康调高了空调温度,倒了杯热水递给沙瑞金,“您先喝口水暖和暖和,我去洗茶具。”

沙瑞金接过水杯时无意间碰到李达康的手指,冰凉冰凉的,跟室内的温度有着明显的落差。

“你手怎么这么凉?”

李达康交握双手试图从手心里汲取一点温暖,颇有些局促,“嗨,一直这样儿,天气太冷了。”

没熟到那个程度,沙瑞金也不便再说些什么。

 

半年以后两人终于住到了一起,李达康不会做饭,天天被沙瑞金投喂。时间一长,他就觉得怪不好意思,沙瑞金工作一天,回来还要伺候他挑剔的胃口。

“老沙,”李达康倚在厨房门口看着沙瑞金切菜的背影。

“嗯?”沙瑞金头也没回地应了一声。

“以后你做饭我刷碗吧。”

“碗等明天阿姨来刷不就好了?”

李达康摸摸耳朵,犹豫了一下,还是说了出来:“你天天给我做饭,我又帮不上你什么忙……”

沙瑞金终于回头看他,看着看着就笑起来,“好,那你刷。”倒像哄小孩儿似的。

“我认真的。”李达康不满意他的态度,跟他强调。

“我也认真的啊,”沙瑞金捻起一块西红柿塞进他嘴里,“不过咱可说好了,冬天就不准刷了,你那手一到冬天就跟冰块儿一样。”

李达康红透了耳朵尖儿,点头答应。


评论 ( 11 )
热度 ( 113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屁话在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