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萍】夜雨

第一人称,不算甜,不适点叉。

建议配合这首歌食用。https://分享α·Pav的单曲《ζ》: https://music.163.com/song/29137872/?userid=342156594 (来自@网易云音乐) 

——————————————————

看来我也老了。

看天气预报说今晚有雨,我还想着关窗户,想着想着就忘了。

以前,这种事儿都是他惦记。

 

雨一下来,凉气呼呼地从窗户里灌进来,我就醒了。

小区的路灯早就关了,窗户外头黑乎乎的,隐约看得见被风吹得颤颤巍巍的树枝儿,也不知道还能撑多久。

可能也没人会看它们了吧,那些跟它们一个年代的人们,大都不在了。

这个小区早就没什么人住了,年老失修,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被拆掉,也可能所有人都已经忘了它。

 

我慢吞吞地爬起来,慢吞吞地关上半个窗户,又慢吞吞地坐在藤椅上。

这把藤椅以前是他专属的,沙发是我的。后来他走了,我就经常坐在这把藤椅上,沙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没的。或许是被我卖了吧,我不记得了。

 

忽然想喝咖啡了,我站起身来,可是装咖啡豆的罐子已经空了好久。

从前我爱熬夜,爱喝咖啡,可他作息规律,早睡早起。他不让我熬夜,不让我喝咖啡,因为这个我和他吵了不少的架

后来他走了,我倒是再也没喝过咖啡。

 

抽屉里有一本相册,是我做的。那年他生日,我送给他的。我在每一张照片旁边都写了小诗,那时候我一笔一划写得整整齐齐。

他当时接过那本相册,笑得很开心,在我耳边说谢谢。

后来我年岁渐长,想起那本相册和那些酸诗,几次想跟他要回来,可他说什么也不给我,还锁在抽屉里,钥匙就挂在身上。

他临走那天,不肯在医院待着,固执地要求回家来。他把钥匙给了我,跟我说,让我扔了它,万一遇到别人,别拖累我。

可是他又叹了口气,说他也舍不得让我喜欢别人。

 

那本相册后来还是被我放在原来的抽屉里,只是没再上锁。

我想拿出来翻一翻,可是它的每一页我都记得,干脆在脑子里想一遍算了。

它磨损得厉害,快掉页了,它还得陪我好多年。

 

雨一直也没停,我又困了,看来绿茶真是没咖啡提神。


评论 ( 3 )
热度 ( 2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屁话在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