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李】【欧阳菁视角】出轨

李达康出轨预警,没敢打康菁tag盒盒盒,怕被打。

根据时事写的段子,认真就输了。

不要骂康康,要骂骂我。溜了!


出轨

 

欧阳菁在听李达康讲到汉东空降来一个新省委书记的时候,根本不会想到这个人会给她的生活带来多大的波澜。当然,李达康也没有想到。

但当欧阳菁第九次从李达康嘴里听到“沙瑞金”这个名字的时候,她的敏感雷达终于想起来开始工作。

欧阳菁低头喝了口水,状似无意地问李达康:“这个沙书记怎么样?会不会针对你?”

李达康笑了笑,竟然有些不符合年龄的腼腆,“沙书记工作能力那是没得挑,我看人家人品也很好。前几天跟他去林城考察,看得出来他挺赏识我的。”

欧阳菁心下明了,点点头,没再接话。

 

欧阳菁坐在办公室里,手中拿着支笔在纸上戳戳画画。她有些头疼,会不会是因为她长期不回家住,李达康才变心的?

去年,在他们的女儿李珞佳要不要出国交换的问题上,她和李达康产生了意见分歧。但他们没有吵架,他们的共识是有矛盾解决矛盾,绝不吵架。但她为了女儿,向王大路借了钱,没告诉李达康,就把女儿送出了国。李达康因此跟她大吵了一架,她一气之下搬去了帝豪园。

她决定今晚回家住。

要换季了,需要回家拿些衣服,正好看看李达康缺不缺衣服,该给他买新的了。欧阳菁觉得这个理由很好,不至于让她太没面子。

 

欧阳菁端着鱼从厨房出来,正碰见李达康进门。她笑了笑,把手里的鱼放在桌子上,“回来啦?吃饭没有?杏枝做了鱼。”

欧阳菁看到李达康笑得弯起来的眼睛。她知道李达康是爱吃鱼的,鱼也是她特意买回来的。

“我那边没衣服穿了,我回来看看家里有没有。我看杏枝姐买了鱼,正好我也想吃。”

欧阳菁说完才觉出别扭,她这么一解释,反倒是此地无银三百两了。

李达康接过杏枝递来的饭,抬眼看了看欧阳菁,应道,“家里有,你的衣服都在柜子里挂着,我没动。”

欧阳菁点点头,伸盘子接过李达康夹过来的菜。李达康其实是个很好的男人,欧阳菁想。

 

李达康十句话里有八句是工作,八句里又有五句是沙瑞金,欧阳菁听得心烦。

“李达康,你是不是有病?”

李达康被她吼得一愣,讪讪地挠头笑笑,“不好意思啊,你看我,又跟你讲工作。”

欧阳菁摆摆手,她不想再跟他计较这个,她只是不想听到沙瑞金的名字。欧阳菁不知不觉已经做出了让步,她现在觉得,李达康愿意跟她讲工作就讲吧,总好过他去给那个沙瑞金讲工作。

“佳佳怎么样?最近跟你联系了吗?”李达康把话题引到李珞佳身上,这是他与欧阳菁之间为数不多的话题。

“她挺忙的,快毕业了,要做毕业设计,还要找工作。”

“这一晃,佳佳出国都快一年了,”李达康叹了口气,“她想找个什么工作?我觉得人家在中学当老师挺好的,前两天看见市一中招聘,我看佳佳就挺合适。”

欧阳菁诧异地看看他,“你想让她回来?”

李达康也停下了筷子,“不回来还能怎么办?国家培养她,还送她出国读书,她得回来报效国家。”

欧阳菁深吸一口气,她不想跟李达康吵架,现在也不是吵架的好时机。

她再次转移话题,而李达康似乎也意识到不应该吵架,十分配合地跟她聊起其他的。一顿饭吃得相对融洽。

 

欧阳菁吃完饭就要上楼,不防被他拉住手,“回来了就别走了。”李达康的话更像是一声叹息。

欧阳菁看着他笑得讨好的眼睛,一番故作矜持之后,还是点了头。

她知道李达康一如既往地不会表达热情,她也知道李达康其实很高兴。

可欧阳菁不知道,李达康到底是因为欧阳菁这个人愿意回来重修旧好而高兴,还是因为他这个市委书记能继续维护稳定的婚姻家庭而高兴。

她不敢问。如果李达康没有出轨,她这样问反而会让他们二人生了嫌隙;如果李达康真的出轨,她这样问就相当于跟李达康撕破脸,她显然还没有做好这个准备。

 

李达康在过了最初几天的热情之后,又重归冷淡。欧阳菁察觉到这个变化,她决定主动出击。

这天晚上李达康又没有回家,欧阳菁打电话给李达康的司机,司机说把李达康送去了省委,他就下班了。

欧阳菁暗暗地有了计划。

第二天,欧阳菁起了个大早,从市委宿舍打车去了市委门口,坐在出租车后排等。她在等李达康,她要抓他个现行。

不出欧阳菁所料,没多久,汉A00001缓缓驶入她的视线,停在市委院子门口。李达康从后排下车,并跟车里的人打招呼,笑出了两颗兔牙,简直比挽留欧阳菁的时候更加乖巧。

欧阳菁的手就搭在车门上,想了又想还是没敢直接冲下去跟李达康和沙瑞金对峙。她掏出手机,迅速按下快门,将李达康的神态动作以及沙瑞金的车牌号尽数拍下。

 

两天后,汉东省委书记的办公室迎来了欧阳菁这位不速之客。

“沙书记,我想请您解释一下这是怎么回事。”欧阳菁把手里的照片甩给沙瑞金,“李达康经常夜不归宿,据他的秘书和司机说,他没有回家的晚上都是在您家过的。”

沙瑞金没有起身,他慢悠悠地抬手捡了几张照片,仔仔细细地查看起来。其中有李达康在市委门前的照片,有李达康跟他一起走进省委宿舍一号楼的照片,甚至还有他们二人站在他家书房的照片。

“先坐,欧阳女士。”沙瑞金伸手请欧阳菁坐到他对面的沙发上,“首先,我想我有义务告知您,不管是您本人或者您雇佣了什么人,跟踪和偷拍都是违法的,我可以向您提起诉讼,您所在的单位可能并不想看到自己的副行长陷入这样的诉讼中。”

欧阳菁觉得自己的气势随着座位低了沙瑞金一头。

“其次,达康书记是个十分正直而且敬业的同志,工作起来夜以继日,这一点您作为他的发妻应当比我清楚得多。我们白天没有解决的事情,他要求晚上继续跟我讨论,他这样的热情使我无法拒绝。”沙瑞金笑了笑,“不过我作为他的直属领导,的确应当提醒他注意婚姻和家庭的维系,这一点我做得不够,我向您真诚道歉。”

欧阳菁不知道她是怎么从省委书记办公室出来的,总之她是没有得到沙瑞金的任何解释。

她仔细回想沙瑞金的话,他除了承认李达康夜宿他家之外,并没有承认其他任何事情,甚至他们都不一定是因为工作的事情讨论整晚,谁知道沙瑞金口中“白天没有解决的事情”是指什么。

 

李达康再次没有回家的一个夜晚,欧阳菁打开了她最近常逛的政治论坛,发布了一个帖子。

帖子在一个小时之内迅速冲上论坛热度榜,话题讨论甚至迅速蔓延到其他领域的论坛内。

但在下一个小时,所有的话题和帖子消失得无影无踪,欧阳菁刚刚使用的账户也被论坛封禁。

欧阳菁第一次意识到国家机器的力量。她感到后背发凉。

 

这桩丑闻没能在网络上引起热议,不代表在现实生活中也能这样抹去。

当晚,欧阳菁就接到了李达康的电话。电话里李达康向她展露了他掩饰很久的坏脾气,说了些难听的话,并向她提出离婚。

“李达康,要不是为了面子,你早就想离了是吗?他沙瑞金就那么好?”

电话那头的李达康沉默下来。

欧阳菁知道他们的婚姻该结束了。

 

一个月之后,欧阳菁同意和李达康离婚,条件是送她出国,并且不能要求女儿李珞佳回国。

李达康答应了。

评论 ( 11 )
热度 ( 6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屁话在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