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李】赌 03

我对不住欧阳……

——————————

03 夜访

夜里十点,整个市委办公楼,除了门卫,就只有李达康的办公室还亮着灯。

沙瑞金站在楼下望着那扇冷白的窗,出了会儿神。来汉东之前,沙瑞金已经对汉东的大小官员做了详尽的调查,其中重点就是李达康。他知道他跟李达康分手之后,李达康娶了那个漂亮的学妹欧阳菁,他们育有两个孩子,一男一女,男孩儿叫李佑瞻,女孩儿叫欧阳嘉。但欧阳菁在生女儿的时候不幸难产去世,李达康独自抚养两个孩子长大,一直单身到现在。

沙瑞金知道他不应该打扰李达康,就像过去的二十七年一样。可是沙瑞金忍不住,他与李达康分别了多久,就在心里思念了多久,二十七载的岁月里都是他想见不能见的遗憾。如今,那个朝思暮想的人就在身边,沙瑞金的心思几乎一闲下来就被他填满。

沙瑞金告诫自己,就这一次,就今晚一晚,只当是与李达康叙叙旧,往后只是旧友。

他迈步上楼。

 

李达康没想到沙瑞金会来,他丝毫没有准备。可转念一想,不管沙瑞金是作为前男友,还是作为上级领导,他都不需要为他的突然造访准备些什么。

“沙书记,这么晚了,您怎么过来了?”李达康面上又是那个乖顺的笑,心里却在悄悄地给自己打气。

“怎么?我不能来?”沙瑞金挑眉,顺便打量了一圈李达康的办公室。规格不大,肯定没有超标,室内摆设也很简洁,数量最多的应该就是书和文件,都摆得整整齐齐。沙瑞金感到一丝轻松,眼前这个人,至少工作上的习惯还与二十七年前相同。

“当然能,欢迎您来突击检查。”李达康堆起笑脸,把沙瑞金让到沙发上,麻利地收拾掉茶几上散落的文件。

“这么晚了还在工作?”

“是啊,大风厂的事还没解决。下午开会律师提了几个方案,我先把把关。”

沙瑞金点点头,没有接话。与李达康谈话最简单的话题是谈工作,沙瑞金知道李达康这个工作狂,谈到工作立马生龙活虎。可是沙瑞金不是来跟他谈工作的。可是要谈些什么呢?谈过去的感情?谈当年的误会?可那些在当时无比重要的事情,现在再看已经无足轻重。

于是两人沉默下来。

 

沙瑞金抬头便看见墙上错落挂着的照片,他站起身,走到墙边仔细地看。最中间是一张全家福,年轻的李达康站在中间,一边是一个刚到李达康腰部的小男孩儿,想必是他的儿子李佑瞻,怀孕的欧阳菁站在李达康的另一边。

“算是张全家福吧,当时欧阳还在,怀着嘉嘉。”李达康沉着声音,像是陷入了遥远的回忆。

“嘉嘉也快二十了吧?”

“明年二十。”李达康叹了口气,“我对不起这孩子。”相比李佑瞻,李达康更心疼小女儿。她一出生就没了妈妈,他这个做父亲的又有太多身不由己。

“孩子大了,会懂的。”沙瑞金温声宽慰着,他侧过身望向李达康。岁月已经在他的头上留下了灰白的痕迹,眼尾的细纹也蔓延进发间,这个人和自己一样在走向迟暮。

沙瑞金缓声道,“你呢,你过得怎么样?”

李达康从全家福上挪开目光,看向沙瑞金。他笑了笑,“我挺好的。”

“你爱她吗?”

李达康愣了一下,才明白过来沙瑞金所说的“她”是指欧阳菁。

“这么多年了,什么爱不爱的。”李达康错开眼神,笑着转身向会客区走去,“沙书记喜欢喝什么茶?”

“你不爱她。”沙瑞金语气笃定。

李达康停下脚步,但没有回头,“欧阳是我两个孩子的妈,我不希望你这样说她。”他顿了顿,轻声道,“没必要跟死去的人争这些。”

沙瑞金何尝不明白,活人永远争不过死人。


评论 ( 3 )
热度 ( 7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屁话在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