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李】赌 04

这一章有私设,我给了李达康与原著不一样的背景。写这篇文就是想试试看改变出身的李达康会是什么模样。

——————————

04 宵夜

“对不起,达康,我不该提这些事。”沙瑞金跟上李达康的脚步。

李达康没有接话,拿了茶杯给沙瑞金沏茶,“绿茶行吗?”

沙瑞金注意到桌上明显没有动的饭盒和散落的药盒,不由得皱起了眉,“还没吃晚饭?”李达康从小就胃不好,三天两头闹病,现在一把岁数了还敢这么作?

李达康抿抿嘴,见瞒不过,只好承认,“工作忙,还没顾上。”

沙瑞金暗暗叹了口气,站起身来,“那走吧,跟我出去吃点儿,算是我向你赔罪。正好我也还没吃。”

李达康无法拒绝。

 

沙瑞金说他也还没吃当然是假的,李达康知道,沙瑞金也知道李达康知道。

夜里十点多,正是街上人多的时候,二人找了家干净的小店,寻了个角落的位置坐下。

沙瑞金随便点了两个小菜,便将菜单递给李达康,“看看想吃什么。”

李达康皱起眉来。他一方面是工作忙,确实没时间吃饭,另一方面,他根本就吃不下。他拿着菜单斟酌许久,只点了小份的青菜粥。

“不想吃?要不然我们换一家?”沙瑞金有些意外。

李达康连忙摆手,“不用,沙书记,”他迟疑了一下,还是说了些实话,“我有点不舒服,吃不下。”想瞒是瞒不住的,何况沙瑞金已经看见他桌上的药盒。与其难为自己,还不如趁早和盘托出。李达康向来是个识时务的人。

“要劳逸结合啊达康,”话说出口又觉得不妥,一一六事件火烧眉毛,李达康怎么可能劳逸结合,“完成工作的同时,也得注意身体。”

李达康点头称是。

 

“李叔叔还好吗?”沙瑞金打破了沉默。

“挺好的,还在带学生。瞻瞻在北京,跟他爷爷读书。”李达康笑了笑。

沙瑞金点点头,这些他早已了解。李佑瞻,二十五岁,在北京跟随李达康的父亲,也就是他的爷爷读博。

“你怎么样?”李达康随口问道。

沙瑞金心中一动,李达康终于主动将话题引到自己身上,而且没有使用“您”。

“我?”沙瑞金笑笑,“工作经历想必你都看过,除了倚仗我们家老爷子的势力,晋升得快一点,没什么特别的。感情经历嘛,老爷子去世那年我就离婚了,女儿跟着我,她妈妈是搞艺术的,移民去了美国,再也没回来。”

粥上来了,李达康拿小碗盛了,低着头慢慢地喝。

沙瑞金继续道,“当年我跟孩子妈妈纯粹就是联姻,一点感情基础都没有。我是为了我们家老爷子,这你也知道,老爷子躺在病床上,就盼着我结婚。孩子妈妈则为了不被家里人催婚,就这么着,一拍即合,后来连我女儿都是试管。离婚的时候她妈妈不想要她,正好就留给我了。”

沙瑞金说,李达康就默默地听,但这些李达康基本都知道,他也能理解,不知道沙瑞金现在再讲一遍是什么意思。

 

沙瑞金是孤儿,从没记事的时候就被乔泮将军收养。乔将军视他如己出,更因为他是家里最小的,从小便受尽了荣宠。

高考前,乔将军跟他商量去读什么学校,那时候沙瑞金早已跟李达康约定好,一起考到沙瑞金的老家汉东省。但乔将军希望他去读军校,沙瑞金绝口不提自己的想法,听从了乔将军的建议。

李达康知道之后,拉着沙瑞金在景山公园的歪脖树下面哭红了眼。

在那天黄昏的温暖夕阳下,沙瑞金抱着抽泣的李达康,试探着吻上他的薄唇。

“达康,我爱你。”

李达康用他紧紧环住沙瑞金腰的手臂代替了回答。

 

沙瑞金轻咳一声,打断了李达康的思绪。

“不吃了?”

李达康笑了笑,“饱了。”

沙瑞金觉得他的笑容有几分熟悉。

“走吧,送你回家。”沙瑞金站起身来,招服务员过来付了账单。

“不用,我……”李达康连忙站起来,被沙瑞金拦下。

“有急事?”

“这倒没有,不过……”

“那就回家休息。有什么事明天再说。”沙瑞金不由分说地将李达康带出来。

“这里离你家不远,我们走过去?”沙瑞金扭头看向李达康,不出所料地得到肯定的答复。

沙瑞金笑起来,李达康在他面前的样子一点都没有变。


评论 ( 3 )
热度 ( 4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屁话在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