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BG】知你安宁 25

刷屏致歉

Chapter 25

经过陆齐谨坚持不懈的努力,他终于如愿地吃到了一小碟红烧排骨——没办法,只允许吃一小碟。

刚吃过饭,陆齐谨就开始犯困。沈仲宁一试表,他又在发烧。

沈仲宁有点发愁,法院是肯定要去的,下午开庭,材料必须赶快找到,但是陆齐谨还在发烧,如果带他出去,她担心会烧得更厉害。

 

“齐齐,”沈仲宁搂过沙发上昏昏欲睡的陆齐谨。

陆齐谨哼了一声,还是迷迷糊糊的。沈仲宁暗笑,真是亲生的,跟他爹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

“齐齐,下午妈妈单位有点儿事儿,你一个人在家睡觉行吗?外面太冷了,你还发着烧呢。”她用脸贴了贴陆齐谨的额头,烫乎乎的。

“嗯。”陆齐谨模模糊糊地应了一声。

“那咱们先把药吃了好不好?”沈仲宁拿过他的药,喂给他吃。

这一点倒是没陆致知的坏毛病,吃药很听话,不用别人着急。

 

吃过药,沈仲宁把陆齐谨抱到大床上,她倚靠在旁边,轻拍着他的背,哄他睡觉。

她心想,什么时候陆致知也这么乖就好了,回回生病都得闹个人仰马翻。不过她也清楚,大部分时候倒不是他矫情,是真的难受得不行,连水都喝不下去。

沈仲宁叹口气,他那胃啊,总是折腾他,这两年越来越厉害了,是该歇歇了……

 

“妈妈,”陆齐谨忽然睁开眼睛。

“嗯?”沈仲宁回过神来。

“妈妈你去上班吧,我一会儿自己就睡着了。”陆齐谨强撑着眼皮,认真的对沈仲宁说。

沈仲宁心里一阵感动,俯下身亲亲他额头,“睡吧,有事儿给我打电话。”

“妈妈,”陆齐谨却突然伸手扯住她的衣角,“早点回来。”

沈仲宁怜惜地摸摸他的头,“嗯,乖。”

 

沈仲宁想了想,还是换上制服,以备不时之需。

等她换好衣服,回到卧室,陆齐谨已经乖乖的睡着了。

她拨开陆齐谨额前的碎发,摸摸他额头,吃了药一点儿汗都没出。她有点担心。

但是看看时间已经不早了,再不去怕耽误了开庭,沈仲宁亲了亲陆齐谨,狠狠心,急匆匆地出了门。

她想着,这么大的孩子,给他锁好门,放自己在家睡觉应该没事儿,她快去快回,尽量赶在他醒来之前回到家,希望等她回来孩子能退烧。

 

半路上沈仲宁接到沈季洲的电话,“姐,我到机场了,你有空接我吗?”

她这才想起来早上沈季洲要来,早上还问他几点的飞机。可是这会儿她可没空。

“院里临时有事儿,我正往回赶呢,你自己打个车上家去吧,正好齐齐一个人在家我不放心。”

“行。哎我姐夫呢?没在家?”

“出差了。”沈仲宁停在路口等红灯,“待会儿齐齐要醒了给他喝点水,他发烧呢,我这儿说不好什么时候能回去。”

“知道了,你忙你的。”

沈仲宁放下心来。

沈季洲这个堂弟她是了解的,年纪虽小,但办事牢靠,平时贪玩归贪玩,在正事儿上一点儿不含糊。今年沈季洲研究生刚毕业,回家接管了他爸那一摊子,工作刚开始,倒也不忙,估计这又是借着出差的机会出来玩。

 

沈仲宁赶在午休结束之前到了法院,原来书记员说的那份材料在她柜子里,怪不得小姑娘找不到。

“瞧我这脑子,放我这儿我给忘了。”沈仲宁把材料交给年轻的主审法官。

“还麻烦您大老远跑一趟,孩子好点儿了吧?”主审法官接过材料来拍了拍,心里踏实下来。

“没什么事儿,就是感冒发烧,他爸没在家。”

“啊?那小孩儿一个人在家呢?”旁边的书记员转过头来问。

“我这儿没事儿了沈老师,这案子我能处理,您赶紧回去看看孩子吧。”主审法官忙道,让沈仲宁休着假还跑一趟让他挺不好意思。

沈仲宁笑笑,“行,那我走了,有事儿随时打电话。”

这位年轻法官跟了她三年,今年才开始独立办案,还是有些稚嫩,沈仲宁有空的时候就会去旁听他的庭审,他也习惯遇到事情跟沈仲宁商量。

不过今天就算了,这个案子案情比较简单,而且她家里还有孩子病着。

 

“季洲,”沈仲宁边往停车场走边打电话,“我这儿完事儿了,马上回去,你甭着急了,想吃什么自个儿买去,晚上我给你做。”

“哎,行。晚上咱出去吃吧,我跟朋友在这儿开了个小店儿呢,带你们去尝尝?”

沈仲宁摇摇头,“改天吧,齐齐发烧呢。”

“哦,对,那过两天吧,他放假了吧?”

“放了,正好儿过两天你姐夫也就回来了。”沈仲宁开门上车,“行了,回家聊吧,我开车。”

 

沈仲宁一出电梯就看见自家防盗门开着,她笑笑,这臭小子,这么大人了还这么毛躁。

“季洲?齐齐?”沈仲宁叫了一声,没人应。

她放下手里的包,侧过身向客厅探头,却在看到拐角处成串的滴落状血迹时猛然顿住。她的心砰砰直跳,职业敏感让她的第一反应不是孩子受了伤,而是孩子出了事。

她迅速回头看向门口,果然,血迹一直延伸到门边地毯。

 

沈仲宁深吸一口气,强迫自己冷静下来,两步跨进客厅。

眼前的情景却让她小心压制的心跳再次紊乱。


评论 ( 25 )
热度 ( 2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屁话在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