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BG】知你安宁 21

Chapter 21

陆致知是下午的航班,吃完午饭拿上行李再赶到机场,时间刚好。

飞机逐渐平稳,他倚靠在椅背上,意识开始昏沉

中午吃饭的时候就在胃疼,他不敢大意,回家就吃了胃药,这会儿胃倒是安分下来。没有了疼痛的牵制,陆致知只觉得身体慢慢沉下去,头有点疼,还可以忍受,只是缓缓陷入沉睡的感觉太过舒适,他忍不住放任自己沉沦下去。

再醒来的时候飞机已经开始下降,陆致知惊讶于自己竟然睡了这么久。他动了动僵硬的身体,发现自己身上盖着一条毯子。他抬头四下寻找,碰上后排一位年轻女孩儿温柔的微笑。陆致知颔首致意,心里蓦地涌起一丝暖意。

 

会议主办方早已等候在机场,陪同陆致知到酒店入住之后,便邀请他参加晚上的宴会。

从机场到酒店这一路,陆致知就觉得头越来越疼,脑子也发沉。他悄悄摸摸自己额头,感觉不出什么来,可是这症状让他怀疑自己发烧了,温度还不低。

但是陆致知还是答应下来。倒不是他逞强,实在是这次会议邀请了很多刑法学界的大咖,有些学者常年旅居国外,难得一见,陆致知不愿意失去这次宝贵的交流机会。

他问清了宴会的时间、地点,便让工作人员先行离开,他觉得自己得先休整一下。

 

他找酒店要了温度计,一试表,果然烧起来了,39.5℃。

陆致知无奈地闭上眼睛倒向大床,自己这一感冒就发烧,一发烧就飙到39度以上的魔咒是逃不过了。

他按住自己的额头,使劲揉了两把,但没什么作用。叹口气撑起身体,他探身拉过行李箱,翻出药包,随手抠出两片退烧药,却在扔进嘴里之前住了手。

他低下头感受了一下胃里的感觉,似乎是还好,不过看看手里的退烧药,他不敢保证这两片药吃下去之后还能这么安稳。

陆致知只得又抠出几片胃药来,一起吞下去。

 

陆致知知道这种退烧药有镇定作用,他看看表,离宴会开始还有一个小时,刨去路上的时间,他还能睡上半个多钟头。

陆致知找出等下要穿的衣服来摆在床头,就再也不愿意强撑,一下子扑倒在床上。

 

陆致知忽然被一阵刺痛惊醒,下意识地蜷起身体,抵住胃部。他逐渐清醒过来,想起睡觉前吃下的退烧药,果然还是太高估自己了。他腾出一只手来抓过手机,原来只睡了十几分钟。陆致知烦躁地趴在床上,左手攥成个拳头死死地抵住他的胃。

他觉得忍耐的时间仿佛有半个世纪,久到连一分钟都不想多撑。终于忍耐不住,陆致知从床上爬起来跌跌撞撞地冲进卫生间。

陆致知扒住洗手台,勉强让自己站稳,干呕了两下,把刚才吃下去的药片原封不动地吐了出来。他看着吐出来的药片,自嘲地勾勾唇角,不知道这药片除了让他更难受之外,还有没有起什么作用。

陆致知扶着洗手台缓了缓,药片吐出来似乎真的让胃里舒服不少,他缓过一口气,接了把水拍在脸上,冰凉的水激得他一个哆嗦。

 

晚上的宴会几乎都是些前辈,陆致知不好迟到,大概收拾了一下,又吃了两片止疼药,就急匆匆地出了门。

陆致知进入大厅,已经有几位前辈到了,其中两位跟陆克己和吴渝关系都很好,大学时候还带过他的专业课,陆致知径直走过去。

“程老师,孟老师,好久不见。”陆致知跟熟悉的两位老师打招呼,又礼数周全地向不认识的前辈点了点头,热情又乖顺,是老前辈们都偏爱的样子。

两位老师倒也不见外,甚是欣慰地把他介绍给另一位老师,“这是陆致知,陆克己的小儿子,吴渝的得意门生,跟亲儿子一样。”然后向他介绍面前的几位前辈,“致知啊,这是赵老师,你肯定早就听说过了,只不过他常年不在国内,你应该还没见过。”

说是不认识,只是前辈不认识他罢了,鼎鼎有名的人物,他的名字陆致知早就如雷贯耳。

“赵老师好,有幸拜读过您的作品,久仰大名。”陆致知恭敬地笑着,跟面前的老师握握手,他谦逊有礼的模样向来讨长辈喜欢。

“哪里,后生可畏,后生可畏啊!”这位赵老师颇为和蔼,这让陆致知有些紧绷的心情略微放松下来。

 

晚宴除了一开始的相互介绍和敬酒,之后仍然是寒暄和自由活动。

陆致知是后生,又没有自己的老师带着,每认识一位前辈就得喝下一杯酒,一圈下来已经感觉有些站不稳了。倒是年逾花甲的老师、前辈们仍然精神矍铄,热情不减。

程岐老师跟陆致知更为熟识,带他认识完在场的前辈之后,已经看出他的不适,不着痕迹地扶了他一把,却感受到他灼热的体温。

“小知?”程岐皱眉,心想这孩子估计是发烧了,还在这儿硬撑着,“怎么了?哪儿不舒服?”

陆致知摇摇头,“没事儿,老师。”

“你跟我这儿逞什么能啊,不行就早点儿回去,我们这群老家伙保不齐得闹到半夜,不用你陪。”程岐语气略显严厉,但话语间浓浓的关切却不是假的。

陆致知感激地笑笑,“嗯,谢谢老师,我……”话没说完,就被打断。

“你们师徒俩在这儿嘀咕什么呢?”赵老师端着酒杯走过来,也注意到陆致知不太好看的脸色,“小陆这是怎么了?不舒服?”

“这孩子下午刚到,就陪我们这些老家伙出来喝酒,我正劝他回去歇着呢。”程岐帮陆致知打了个圆场儿。

“那赶紧回去吧,正好我女儿刚到这儿,”赵老师朝不远处招了招手,“她刚从美国回来,直接投奔我来了。你们年轻人还有的聊,一块儿出去吃点什么,可别让她看着我了,我好不容易出来喝喝酒。”赵老师大笑着拍拍陆致知的肩膀,显得格外亲切。

程岐却听得皱了眉,陆致知有家有室的,这么安排怕是不太好,可也不好说什么,若有所指地叮嘱他,“早点休息,可别让你吴老师说我没照顾好她的好学生。”

陆致知笑笑,点了点头。

 

陆致知抬头却见一位温婉可人的年轻姑娘缓步走过来,眉眼间顾盼生辉,却莫名觉得眼熟。

赵老师热情地为双方介绍,“小陆,这是我女儿赵明予,学校放假回来看看我。”他转向旁边站着的姑娘,“这是你致知哥哥,年纪轻轻就是副教授,你可得向人家好好学学,哪儿像你,不学无术。” 语气严厉却宠溺。

“老赵,哪儿有你这么说孩子的,小予刚回来就训人家。”程岐在一边开口笑道。

“就是嘛,爸,你看你,刚回来就数落我。”果真还是年纪小,说话间不自觉地带出一丝娇俏。

“哥哥好,你可别听我爸瞎说,他老是看不上我学的专业。学摄影的怎么了,我的作品前段时间刚拿了奖。”赵明予主动和陆致知握手,顺便悄悄白了她爸一眼。

赵老师也不在意,仍然笑着,“小予当年还是你程老师的学生呢,说起来算是你小师妹,不过是你程老师调到成都之后的事儿了,你们应该没见过。”

“是没见过,”说到这儿,陆致知忽然顿了一下,又继续道,“果然是虎父无犬女。”

他脑海中浮现出下午飞机上的那个对视,眼前的女孩儿和那个姑娘的面容重叠起来。原来是她。


评论 ( 2 )
热度 ( 1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屁话在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