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高】高猫猫挠人事件

原剧16集猫猫挠人脑补

 

尹志航昨晚睡不着,硬是把高笑天拖起来闹了半宿。闹够了,尹志航自己卷着被子睡得沉,高笑天却因为错过了平时的睡觉时间,怎么也睡不着了。听着旁边尹志航轻轻的鼾声,高笑天越躺越气,恨不得把他踹起来陪自己熬夜,可又心疼他这些天忙前忙后地工作疲累。高笑天叹口气,轻手轻脚地出了门,自己跑去睡沙发。

高笑天迷迷糊糊地扛到天亮,听见最早起床的尹志航洗漱的声音,认命地想爬起来,却发现腰疼得用不上力。昨晚被尹志航折腾半宿,本就腰酸背疼,又在软绵绵的沙发上躺了半宿,腰不疼才怪了。高笑天哼唧一声,小心翼翼地挪了挪地方,把脸埋进靠枕里,一动也不敢动。

“怎么在这儿呢?”尹志航一下楼就看见高笑天窝在沙发里,“我吵着你了?”

高笑天背对着他一动不动,完全不想理他。

尹志航有点手足无措。

人精似的尹主任五十来岁老树开花,一开就开出高笑天这么个傲娇奇葩来,面对高笑天闹脾气,尹主任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

犹豫半天,尹志航才从旁边拿过自己的外套,小心翼翼地盖到高笑天身上,自己回楼上拿起手机火速给工作组成员拉了个小群,群名就叫“给猫猫顺毛”。

 

工作组剩下的四条单身狗先是对尹主任的尴尬处境进行了一番嘲笑,然后轮番下楼逗了逗炸毛的猫,发现猫猫真的生气了,才灰溜溜地躲到楼上商量对策。

五个人嘁嘁喳喳说了半天,也没能拿出个方案来。还是谈过恋爱、结过婚的伍盛楠有经验,“咱搞个激将法吧!”

“说说,怎么个激将法?”尹志航仿佛抓到了救命稻草。

“等会儿我跟他请示去出任务,假装顺便喊上你,你呢,就别问他,直接跟我走,他肯定绷不住。”

“这……行吗?他要还没反应怎么办?”尹志航有点犹豫,高笑天已经生气不理人了,再这么激他,他不得更生气?

“尹主任你就放心吧,我跟了他多少年了,他的脾气我还不知道!”伍盛楠胜券在握,仿佛抓住了高猫猫的命脉。

几个小崽子一个劲撺掇,有几分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嫌疑。

尹志航狐疑地看看众人,咬咬牙点头答应。

 

伍盛楠拉上萧红,跟尹志航演戏,假装发现了维也纳花园的新信息,要去探探虚实。

“领导?”伍盛楠悄没声儿地溜到高笑天躺着的沙发旁边,探头看见高笑天皱着眉头闭着眼睛。他们几个在这儿说了半天话,她知道高笑天肯定睡不着,在这儿装呢。伍盛楠暗笑,还要继续演戏,“真睡假睡啊?”

高笑天早就听见他们说发现了新信息,赌气这事儿已经被抛在脑后。他想要过去看看,又实在是难受得起不来,干脆继续躺着听他们说。这会儿伍盛楠嬉皮笑脸地凑过来,又把高笑天的气勾起来,高猫猫炸起毛来,“啧,想事儿呢!”

“吃枪药啦?”伍盛楠心明眼亮,一看他无精打采的样儿就知道他烦得够呛,但戏还是要继续演下去,“我们待会儿要不去看看?”

高笑天烦躁地蹭蹭枕头,强迫自己恢复到工作状态,嘱咐道:“这次的证据一定要落实了,才能上法院申请搜查令,我们上次已经吃过一次亏了,这次前期工作一定要慎之又慎,不能再让他们跑了。”

伍盛楠点点头,“明白。”

尹志航给她猛使眼色,她笑了笑,装作随口问道:“志航要不要一起去?”

尹志航大着胆子答道:“好啊。”随即听到高笑天不悦的声音:“志航就先别去了吧。”

伍盛楠偷偷给尹志航比了个“耶”,冲高笑天的方向努努嘴,拉上萧红麻利儿地跑了。

 

高笑天早就睁开眼睛,将他们几人的小动作尽收眼底,心里的火腾腾地往上窜,气尹志航不会体贴人,又气伍盛楠这个自己一手带起来的徒弟不向着自己。

尹志航赶紧凑过来,却没有下一步动作。

高笑天斜睨了他一眼,暗叹一声,我这是找了截木头做男朋友吧。

“志航,”高笑天艰难地把自己撑起来,腰疼得他直抽冷气。

“嗳。”尹志航倒是态度极好,就是不知道自己该做点什么。

高笑天看他这样,也没了跟他赌气的心情,主动向他伸出手去,“扶我一把,腰疼。”

尹志航连忙扶住他肩膀,给他往腰部塞了个靠枕,“这样行吗?”

高笑天胡乱地点了点头。其实有没有靠枕对他来说没什么区别,腰还是疼得坐不住。不过好歹尹志航知道照顾人了,高笑天感到一丝欣慰。

“你怎么跟个木头一样?”平时猴儿精的尹主任怎么在自己手里就这么木呢,高笑天一万个没想到。

“我……你不理我,我不知道你因为什么生气……”尹志航越说越心虚,他知道男朋友的基本素养就是秒懂另一半为什么生气,但他好像做不到。

交际花高笑天只得接受他的另一半毫无恋爱经验这个事实。

他抓住尹志航的手,仰起头可怜巴巴地望着他:“昨晚弄完你就睡了,我睡不着,腰也疼,头也疼。我怕我翻身吵着你,就跑到楼下来睡了,但这沙发太软了,躺得我腰更疼了,我一宿都没睡着。”高笑天说着说着眼圈儿都要泛红,一边是身体实在不舒服,一边是心里委屈得不行,他又委委屈屈地补上一句,“你都不问问我难不难受,你还要跟他们出去!”

尹志航总算开了窍,连忙坐到高笑天旁边,把软趴趴的小黑猫搂进怀里,给他揉着僵硬的腰,“不去,不去啊,今天就在家照顾你,哪儿也不去了。”

小黑猫老老实实地趴在尹主任宽阔的胸膛上,一边在他脖子上蹭来蹭去,一边舒服地直哼哼。

“这样有没有好点?”

“嗯……”身体舒服了,小黑猫开始犯困,但生物钟又不允许他睡着,他迷迷糊糊地随着尹志航的动作一晃一晃的。

“上去睡一会儿?他们都不在。”尹志航看出小猫困了,一夜没睡确实把他熬得够呛。

小黑猫轻轻摇头,咕咕哝哝地说白天睡不着。

“那上去躺会儿?能舒服一点。”

小黑猫在他肩上轻轻蹭了蹭,算是表示同意,“抱我。”

“好。”

 ————————————————————

被抱上楼的高笑天在看到床头柜上整齐排列的几颗蓝色小药片之后又炸了毛,经尹主任解释一番才知道这是尹主任帮他跟小古要的安眠药,不是内什么的蓝色小药丸。

高猫猫被摁着吃了一颗,窝在尹主任身边睡过去。


写完发现我的高猫猫并没有挠人,是只生了气也会为别人着想、不乱发脾气的好猫猫。

评论 ( 25 )
热度 ( 238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屁话在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