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高】广州那些事儿

夜间产粮选手开始作恶

——————————

高笑天决定提前回国,却没有直接飞北京,而是在广州停留。小组成员都不太理解他的计划,当然除了尹志航。

 

“醒了?”听到高笑天在被子里磨蹭,尹志航放下报纸探过头来。

高笑天闭着眼睛不理人,兀自跟瞌睡虫作斗争。

尹志航见怪不怪,伸手揉他细软的头发——还没抹上发胶做出坚挺的造型,仍然保留着柔软的触感。

高笑天在他手心里上上下下地蹭,蹭得人心痒。

“你这猫,”尹志航拨开他散乱的刘海,在他额头印下早安吻。他总爱坐在旁边等他醒来,为的就是享受刚睡醒难得一见的黏黏糊糊的高局。

“不早了,咱喝早茶去?”看猫又要缩回被子里,尹志航连忙抱住他。

猫的眼睛总算睁开一条缝,似乎是想起昨晚自己的提议,胡乱哼了一声,又闭上眼,锲而不舍地往被子里钻,要睡懒觉。尹志航暗笑,这猫的困劲儿一上来,连早茶都叫不动。

昨天回国,高笑天有点晕机,一路上也没睡着。刚落地,就马不停蹄地突审了新抓的嫌疑人,审到半夜,高笑天困得就快坐不住了,整个人靠在椅背上,疲惫得不行。等审完嫌疑人,又带着小组成员连夜梳理完新拿到的信息,高笑天才算松了口气,几乎是被尹志航抱回了卧室。

尹志航心疼猫没休息好,但也不能放任他继续睡觉,他都一天没吃东西了,再睡下去非得给他饿坏了。

尹志航端了碗芒果过来,插起一块递到高笑天嘴边,“芒果吃不吃?那天你嫌没撒酸梅粉,这回撒了,还吃不吃?”

高笑天转头避开,却也被扰得没了困意。他恋恋不舍地蹭蹭枕头,眯着眼睛坐起来。

“好困……”高笑天慢吞吞地换衣服,差点把扣子系错了。

尹志航一边给他收拾睡衣一边念叨:“困也得先吃饭,吃完正好回来睡个午觉。”

“叫上小的一起吧,跟咱出去那么久也没带他们好好玩过。”

尹志航挑眉看他,“人家早走了,你当谁愿意跟你一块儿玩啊。”

高笑天白了他一眼,酸不溜秋的,“这年轻人是体力好哈。”

 

高笑天一进酒楼就来了精神,鲜香味儿勾得猫眼都直了。好在提前订了位置,不用等位,高笑天麻利儿地点了单。

“哎,还是咱这饭得劲儿。”高笑天一边啃着凤爪一边接过尹志航递过来的粥。

“嗐,出了国才发现长了个中国胃。”尹志航早些年在国外工作过,越呆越是想念国内这口吃的,没几年就回了国,进了公安部才遇见馋猫高笑天。

“虾饺来了嘿,”高笑天吃得开心,眼睛还得四处踅摸,“我跟你说,这儿的虾饺特好吃,前两年李维民,就我那弟弟,带我来这儿吃,我一个人吃了两份。”他一边说一边跟尹志航比划着。

“要不再点一份?”尹志航接过服务生拿来的虾饺,摆到高笑天面前。

高笑天摆摆手,“别了,上次吃完都喝不下糖水了,给我馋的呦。”

“合着您还惦记着喝糖水呢?”

“那肯定啊,咱住的附近就有家做得特棒,那绿豆沙,吃过一回忘不了。”

“怪不得你非得住这儿,你这都计划好了。”

“那是,好不容易来广州,不喝糖水亏死了。”高笑天说着,又夹起一块排骨塞进嘴里。

 

事实证明,没有点第二份虾饺是正确的。高笑天眼大肚子小,想吃的点心一样一份,摆了一桌子,结果根本吃不了。

“打包带走吧,我去要俩袋子。”

高笑天一个人面对着一桌蒸笼和碟子,认真思考着晚上吃什么以及什么时候去喝糖水。

 

玩了一天回来的伍盛楠看见桌上印着酒楼logo的打包袋,想起回国前问高笑天来广州有什么其他意图。

伍盛楠觉得高笑天没说实话。


评论 ( 15 )
热度 ( 111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屁话在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