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高】拒绝包办婚姻

拒绝父母包办婚姻!

是的,我就是在内涵内谁跟内谁【理直气壮】

开玩笑的!就是个段子!顶锅跑【我好怂】

——————————

“今儿吃羊肉?”高笑天回笼觉睡醒,闻着味儿就摸进了厨房。

“锅里炖着呢。天儿冷了,补补。”尹志航拍开猫缠在他腰间的手,顺手塞给他一块鸡蛋,“再炒个西红柿鸡蛋,来个汤,怎么样?”

高笑天嘴里含着鸡蛋,含含糊糊地应了一声,倒了杯水回客厅去。

 

尹志航听见高笑天手机铃声,然后便是他上楼的声音。尹志航一边切香菜一边叹了口气。

他最近发现高笑天高笑天接电话总避开他,虽然他说是工作机密,但敏感如尹主任,还是觉得其中有猫腻。

 

不一会儿,高笑天又蹭到厨房来,尹志航发现他换了出门的衣服。

高笑天扯出一个软软的笑来,“志航……”

尹志航挑眉,没有说话。

“局里突然有事儿,我得去一趟,不回来吃饭了哈。”

果然不出尹志航所料,“晚上回来吗?”

“回,肯定回,那羊肉给我留点儿啊!”高笑天忙不迭地点头。

“开车路上慢点,带瓶牛奶,床头柜上有热好的。”

“诶,好。”说着高笑天就扑过来要抱他,尹志航假装转身切菜,躲了过去。

高笑天愣了愣,慢慢从厨房退出去。

 

尹志航将切好的香菜收进手里,全部丢进垃圾桶。

尹志航不吃香菜,只有高笑天爱这个味道。偏偏高笑天只吃味道,不喜欢香菜本身,所以每次都要把放进菜里的香菜再一段段捡出来。

高笑天不在家吃饭,又何必费这样的事。

 

高笑天不是傻子,尹志航不高兴了,他看得出来,可是他还是没有解释什么。

解释什么呢?说自己家里看不上尹志航,执意给他介绍相亲对象?

这话多伤人啊。

自己珍视的人不被自己家里人喜欢,高笑天想想就心疼。

 

高笑天来到约好的餐厅,相亲对象已经等在那里。

甫一见面,对方倒像是旧友重逢一般,热情地跟他握手,“你好,我叫谢阿荣。”紧接着又赶快解释,“很抱歉约你来这边,我刚刚来这里,人生地不熟。”

谢阿荣操着一口生硬的港普,“倒像是刚学的国语。”高笑天冒出促狭的想法。他随即笑开,不失礼貌地回握对方的手,“你好,我是高笑天。”

两人落座,像所有相亲场景一样,尴尬地点了菜,然后便陷入沉默。

高笑天回想着刚才他老爸在电话里絮叨的谢阿荣的个人信息。谢阿荣是香港人,他父亲早年跟他老爸在工作上有过合作,这也是为什么他爸热衷于给他们二人牵线。这人常年在南美做生意,不经常回国,此次回国探亲,恰好跟他见面。

“谢先生,”高笑天斟酌良久,决定将自己的情况和盘托出,“我其实是被我老爸逼着来相亲的,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对不起,谢先生。”

高笑天做好了对方生气并拂袖离开的心理准备,说完话就安静坐着看他的反应。

谁知谢阿荣竟笑了起来,似乎松了一口气,“高先生真是磊落,我也没有结婚的打算。”

高笑天愣了一下,不由大笑,既然双方都没有这个意思,那事情就好解决多了,就当交个新朋友,也是不错的。

 

不得不说,香港人确实很会吃,谢阿荣挑的这家茶餐厅味道相当不错,高笑天吃得心满意足。

谢阿荣看着低头喝汤的高笑天,心里微微一动,“这人倒是生得很漂亮。”

高笑天满意地放下汤碗,擦擦嘴角,笑道,“荣哥眼光真不错,这家店开了那么久了,我一次都没来过,原来味道这么好。”

“你喜欢就好,”谢阿荣也跟着笑起来,“有机会去香港,带你吃更正宗的茶餐厅。”

“好哇!”高小猫向来讨人喜欢,想请他吃饭的人怕是排队都要排出二环去了。

 

“你去哪里?用不用我送?”

高笑天摇摇头,“我开车来的。还要顺便去附近给家里那位带点东西,中午人家做好饭,我没吃就出来了,不高兴啦!”高笑天语气里有些无奈,笑起来却是十足的温柔。

“那不如一起?刚好散步。”

“行啊。我跟你说啊,那家甜品做得是真不错,我们家那口子就爱吃他们家的蛋糕。”跟人吃完一顿饭,高笑天仿佛已经跟人家熟悉起来。

 

高笑天尽量小心地打开家门,蹑手蹑脚地在楼下侦查一圈,判断尹志航已经吃完饭上楼睡午觉了,他拎着蛋糕悄悄地摸到楼上去。

卧室门没关严,高笑天推开门,尹志航正在阳台躺椅上晒太阳,脸上搭着本杂志,像是睡着了。

高笑天走过去蹲在他面前,一手搭上他的腰,一手去挠他的手心。

尹志航其实早在他上楼的时候就听见了,此时只是装睡而已。高笑天这一闹,他再也装不下去,大手一张抓住高笑天不安分的手指。

“回来了?吃饭了吗?”尹志航掀开盖在脸上的杂志,坐起身来。

“吃啦,”高笑天推开尹志航的大腿,自己挨着他坐到躺椅上,“给我留羊肉了吗?”

“就是为你做的。”

高笑天笑开,伸手拍拍他的脸,俯身从地上拎起蛋糕盒子,“表现不错,奖励你的。”

尹志航并没有接过去,只是看了一眼,是他爱吃的那家。

“刚吃完饭,不想吃。”

高笑天有些意外,尹志航很少这样冷淡,以往不管喜不喜欢,他都会表现得很热情。

 

“……对不起。”高笑天踯躅了一会儿,低下头小声道歉,手上仍然一根根地捏着尹志航的手指。

尹志航看着他不安分的动作,末了叹了口气,伸手将他揽进自己怀里,揉揉他卷曲的发顶,“用不着道歉。”

高笑天在尹志航怀里安分了许久,久到尹志航觉得他已经睡着了。

他突然低声开口:“老爸给我介绍了相亲对象,我是去跟他见面了。”

“不过我跟他说清楚了,他也没有找对象的想法。”高笑天又补充道,仰起头来望着尹志航。

尹志航挑眉,他没想到竟是这个原因。

“你家里……对我不满意?”他只说了一句,尹志航已经猜出了背后原因。

高笑天眨眨眼,“……是有点,老爸本来就不喜欢我这工作,结果我找对象又找一警察。”

“可以理解。你干公安,你爸已经整天提心吊胆的了,可能本来想着等你成了家能少干点危险工作,结果找对象找了我,咱俩凑一块儿更方便往国外跑了。”尹志航拍拍高笑天。他素来宽厚,遇见这样的事,首先想到的还是开解高笑天。

“你……没有不高兴?”

“没有。”尹志航微微笑着看着他,“我能理解你爸,所以不会不高兴。”

高笑天松了口气,眼睛慢慢弯起来。

“但我会因为你有事瞒着我不高兴。”尹志航认真地看着他。

高笑天刚翘起的尾巴又耷拉下来,他低下头在尹志航胸口磨蹭,蹭乱了一头卷发。

尹志航最看不得他消沉的样子,横抱起他,让他坐到自己腿上,两人身下的躺椅骂了句娘。

高笑天搂住尹志航的肩膀,整个人伏在他身上,趴在他耳边道,“对不起,以后不会这样了。”

尹志航吻上他眼角的痣,“你要信我,好吗?”

高笑天含混地哼了一声,“要是我爸一直不同意,你会离开我吗?”

“这话应该我问你啊。要是你爸一直不同意,你会跟我分手吗?”

“不会。我的事情必须得我自己做主。”高笑天答得斩钉截铁。

“那我也不会。”

尹志航望着爱人的侧脸,满目温柔。


评论 ( 14 )
热度 ( 14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屁话在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