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高】小尹高的同居生活二三事(一)

私设尹高是发小儿

时间点是尹志航初三,高笑天初二。

借梗致谢。(但我不会艾特。。。)

————————————————————————

【一】同居生活的第一天


“志航啊,叔叔下周要出差,让笑天在你家住几天行吗?”高笑天的老爹拉着高笑天来敲尹志航的门。

“没问题啊叔叔,我送他上学,给他做饭吃,您就放心吧。”尹志航无视高笑天对他的挤眉弄眼,拍着胸脯跟高笑天老爹作保证。

尹志航爸妈常年在国外,他从十来岁就独立生活,因此把高笑天交给尹志航,他爹十分放心。

“行,生活费我给他打卡里了,够你们花的,不愿意做饭就出去吃,可别饿着啊。”说着顺手拍了高笑天后脑勺一下。

“志航还能饿着我么,”高笑天躲开他爹的巴掌,挽住了尹志航的胳膊。

“你个兔崽子又挑食嘴又馋,别给人志航添麻烦,听见没有!”

“知道了,知道了,快走吧您!”高笑天把他爹赶出去,“嘭”地关上门。

 

等高笑天他爹走了,高笑天扑过去一把抱住尹志航,“耶,太好喽,我爸终于管不了我喽!”

尹志航任由他抱着晃来晃去,笑得十分宽厚。

“你东西带来了吗?”

“这不在那儿呢,”高笑天指指门口的大行李箱。

“嚯,这么大,不错啊,你还知道带被子。”

高笑天一头雾水,“什么被子?”

“没带被子来?那你干嘛弄这么大一行李箱?”尹志航顺手拎了拎,“还挺沉,你装啥了?”

“衣服啊,得住一星期呢,不得多带点衣服?”高笑天还是没搞清楚状况。

“合着你这一箱都是衣服?”

“也不全是,还有些别的乱七八糟的。”

“行吧先说好,我家可没有富余的被子,咱俩得睡一被窝,你行吗?”虽然这样问着,尹志航脚下却没停,直接把高笑天的大行李箱推进卧室。

“那有什么不行的!俩人睡多暖和。”高笑天头也没回地扎进厨房,“有雪糕吗?”

“最下边一层,拿个小的,大冷天的。”

“大的小的不都是我的,你又不吃。”高笑天挑了个大碗的,一边挖一边溜达进卧室看“监督”尹志航给他收拾衣服。

 

“哎,咱今儿晚上吃什么?”高笑天刚挖完雪糕就又开始琢磨晚饭了。

“你想吃什么?家里有肉有鱼,可能还有点虾,不够咱再出去买。”

“那吃鱼!”高笑天乐得蹦起来,“我爸老嫌麻烦不给我做!”

“行,你老实呆着,我去弄。”

“我买饮料去吧,你喝什么?”

“跟你一样。去吧。”

高笑天就乐呵呵地出门买零食了。饮料?只是借口。

 

尹志航这边鱼都下了锅,高笑天还没回来。平常去的小超市就在小区门口,按说应该不用这么久。尹志航有点担心。

他给高笑天打电话,铃声在卧室里响起来。得,这破孩子连手机都没拿。

尹志航关了火,下楼去找人。

他刚一出楼道,就看见缩成一团的高笑天蹲在楼道口,冻得瑟瑟发抖。

尹志航边跑边脱下自己的外套,披在高笑天身上。

“怎么在这儿呢?”

“我没钥匙,还没带手机。”高笑天仰起头可怜巴巴地看着尹志航,眼圈都红了,“等了半天也没人从这儿过。”

“哎呦,对不起对不起,都怨我。走,咱回家去,饭马上就得。”尹尹志航说着就要拉他起来。

“嘶……别。”高笑天一动也不敢动,又低下头去把自己蜷起来。

“胃疼?”尹志航注意到他摁在肚子上的手。

“嗯……等会儿,我缓缓。”

尹志航把可怜小猫搂进自己怀里暖着,手插进他蓬乱的头发里摸摸他的发根,“不行,你出一脑袋汗,这儿太冷,咱先回家。”

高笑天还是不动,全神贯注地缩着抵抗胃里的疼痛。

“那……那我抱你吧?”

高笑天没出声。尹志航小心翼翼的将手挤进他腿弯,稳稳地把他抱起来,一口气抱上楼。

 

尹志航把高笑天塞进被窝里,又冲了杯红糖水端给他,高笑天一脸嫌弃。

“撇什么嘴啊你,谁让你胃疼的。”

高笑天的嘴撇得更厉害了。

“行了,不喝抱着暖和暖和。我给你买药去,你平常吃什么?”

高笑天指指还摊在地上的大行李箱,“我带了,那小包里就是。”

“哟,你还带药了,想得挺周到。”尹志航拎过他的小包来找药。

“我爸非让我带,他怕我乱吃。”

尹志航指指高笑天,“还是你爸了解你。”

 

高笑天喝了药,但药效并没有那么快,还是可怜巴巴地蜷成一小团在被子里缩着。

“还疼?”尹志航坐到床边,胡噜两把他的卷毛。这小孩儿自来卷,还曾经因为这个被班主任骂过,气得小孩儿要剃光头,被尹志航死命拦下来。

“嗯。”高笑天还难受着,不愿意说话。

“鱼快好了,还吃吗?”

“吃个屁。”高笑天翻了个白眼。

尹志航看着小猫儿气呼呼的模样觉得好笑,但他可不敢笑出来,小猫儿气急了也是要咬人的。

“那拿鱼汤给你煮点挂面吃吧。”

“不吃。”高笑天翻了个身,背对尹志航。

“不吃不准睡觉。”尹志航撂下这么句话,起身去了厨房。

在原则问题上,尹志航绝不手软。


评论 ( 6 )
热度 ( 6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屁话在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