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高】见字如晤

笑天:

你好。

现在是北京时间的凌晨三点,我坐在医院的走廊里。我母亲前些日子被确诊了癌症,明天就要进手术室了。我睡不着,可能是害怕了吧。说出去谁信呢,当了半辈子刑警,面对疾病倒是怕得睡不着觉。思来想去,还是给你写写信说说话吧,想起你,我心里能踏实一点。

你是会理解我的吧?我这一辈子,只有你最理解我了,要是连你也笑话我,那我就真的是孤家寡人了。不过我想,即便你理解我,也不会说的。你啊,当年我们在一起工作的时候,你那张嘴就不饶人,偏偏大家都惯着你,你可真得感谢我们的同事们。

说到同事们,你一定还挂心着他们吧。你放心,他们都好。你的宝贝徒弟武盛楠现在跟着张局,还是整天咋咋呼呼的,没少挨张局骂。不过张局可能是怕对她不好你会半夜来找他,所以骂归骂,张局还是很护着她,当半个闺女似的疼。猛子下放了,现在在广东省厅当队长,估计过几年回来就能晋升。小萧和小古太年轻,还在历练,过几年再稳重些,估计也要下到地方上去,就是不知道还会不会再回来。你的离开对他们打击挺大的,这俩孩子跟着你时间不长,但毕竟是你亲手挑来的,他们对你的感情很深,可惜了好苗子。不过咱这儿永远不缺好孩子,今年来的新孩子我看着有几个不错,张局说等他们实习完,让我挑俩带着。当年这可是你最爱干的活儿,你多爱逗小孩儿啊。你说你爱跟小孩儿在一块儿,跟他们在一块儿感觉自己都变年轻了,我现在也有这种感觉了,他们像是有用不完的精力似的,只有跟他们在一块儿才不至于觉得空落落的。

说说我的近况吧。不在一线了工作真是稳定,朝九晚五的舒服多了。我妈还张罗着给我介绍对象,要我说她就是瞎忙,咱俩的事儿她又不是不知道。不过她有点事儿做,忙忙活活的也挺好,就是苦了我了,三天两头地被她拉去相亲。不过舒服归舒服,我还是觉得这样的日子太无聊了。以前咱们工作紧张,总是嫌时间太短,一天恨不能掰成两天过,现在我倒是清闲了,可是每天看着太阳慢吞吞地东升西落,倒是怀念起以前的生活来了。你从来没有过这种感觉吧?你从参加工作的时候起就在一线,每天忙得脚不沾地,哪有时间无聊呢。工作不忙了我反而觉得无聊,你会说我得了便宜还卖乖吧,你一定会这样说的。

可是笑天啊,你走了这么久,怎么一次也不回来看看我呢?同事们都说你去看他们了,可唯独没有我,你不挂念我吗?我多么希望我们还有机会再见面啊,哪怕在梦里也好哇。你别走得这么快,让我再看看你吧。

笑天啊,我真的好想你,我真想跟你走啊。难道你是怕我跟你走了才不来看我吗?你真是,还跟以前一样。你放心,我不会真的跟你走,我妈还病着,局里工作还没完,我要走了,这些事情要怎么交待呢?可是活着真难啊笑天,我要能像你一样洒脱该多好。

已经五点了,我写东西可真慢啊,我可能永远也不能赶上你这个笔杆子了。好了,我该去看看我妈了。如果你愿意,请你保佑她顺利渡过这一劫吧。

                                                      你的爱人

                                                        尹志航


评论 ( 23 )
热度 ( 35 )

© 屁话在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