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BG】知你安宁 20

Chapter 20

沈仲宁给陆致知放好了热水,从卫生间出来,看见陆致知坐在沙发上,嘴角儿含笑,精神似乎好了一些。

“好点了?”

“嗯。”陆致知笑着点点头,拉着沈仲宁坐下,指了指陆齐谨的房间,“来,看你儿子干嘛去了。”

 

陆齐谨很快回来,手里拿了个小盒子,捧给陆致知,边打开边给沈仲宁解释,“爸爸说他今天难受是因为太紧张了,他一想签售会会有好多人就害怕!”

陆致知拍了他一下,“臭小子,我什么时候说了?又编排我!”

陆齐谨笑嘻嘻的,从盒子里抓出一把五颜六色的水果糖,数了十来块儿,拿给陆致知看,然后全部装进他的外衣口袋里,“这种糖可管用了,爸爸!我每次紧张的不行,就吃一块儿,马上就好了!你要是害怕了,也吃一块儿,给你力量!”说着伸出小细胳膊,使劲儿攥着拳头努出胳膊上的肌肉给陆致知看。

陆致知失笑,又努力地憋住,“好,我明天带着,一紧张我就吃一块儿。”

陆齐谨点点头,收起他的小盒子,转身回自己房间。

 

陆致知和沈仲宁看着陆齐谨的背影无声地大笑,笑得面部狰狞,几乎喘不过气来。

陆齐谨走到门口,忽然又转回来。

他俩看到陆齐谨转身,赶紧收起表情,装作认真的样子,陆致知被自己呛得直咳嗽。

“爸爸,”陆齐谨叫他。

“咳咳……怎么了咳咳咳……”陆致知抹了抹眼角咳出的眼泪。

“你可别多吃,要不然牙会被虫子吃掉的,你可没有新牙可以换了。”陆齐谨一脸的严肃。

陆致知又想笑,生生忍住,仍然止不住的咳嗽,一个“好”字说的支离破碎。

“你看,你还在咳嗽。”

“我一定不多吃。”

“你回来我可是要数数的!”

“好好,咳咳咳……”陆致知满口答应,拍了拍装满糖的大衣口袋,让他放心。

 

等陆齐谨进了房间关好门,确认他听不见了,陆致知和沈仲宁笑倒在沙发上。

 

俩人笑够了,沈仲宁扳过陆致知的脸,认真地观察他的脸色,“真不难受了?”

“嗯……”陆致知仔细感受了一下,“还有一点儿,就一点儿。”伸出手来比划了一小节儿。

“幼不幼稚你!”沈仲宁一把拍掉他的手。

陆致知只是笑,像是陆齐谨的顽皮忽然传染给了他。

“水放好了,赶紧去洗个澡,可能有点凉了,你再添点热的。” 沈仲宁撑着沙发站起来,“给你煮点面?”

陆致知又咳了两声,点点头,站起身来。

沈仲宁看着他站起来,他的腰身被宽阔的大衣衬得更加瘦削。沈仲宁忍不住心疼地抱住他,“那边儿菜那么辣,我真怕你出去吃不好,还跑那么大老远,回来肯定得难受。”

沈仲宁想,他今晚只是吃了点肯德基,马上就都吐了,好不容易才养好的胃,出差回来又不知道得难受成什么样儿。

陆致知安慰地拍拍她,“没事儿,我不吃辣就行了,放心吧昂。”

他这样说着,其实心里也没底。他自己的身体自己最清楚,平时小心在意着,才勉强压着没闹病。他这样的状态,长途出差,根本就是不合适的。

要搁吴老师出事儿之前,他可能就推掉了,毕竟吴老师才是第一作者,而且吴老师心疼他,哪儿舍得让他跟着长途奔波。只是现在吴老师大病初愈,又行动不便,没了争强好胜的心思,也没了这份精力,他又怎么能坐视不管。

 

陆致知早上醒来还是有点不舒服,不过他早就答应了陆齐谨放了假去公园放风筝,不愿意对孩子食言,还是慢悠悠地起了床,陪陆齐谨一块儿吃早餐。

“爸爸,我们今天还去放风筝吗?”果然,陆齐谨还记着这事儿。

“去啊,等会儿吃完饭咱就去,我都给你准备好了。”陆致知指指门口的大书包,里面装了一大一小两个风筝。

陆齐谨扔下面包就跑去看他的风筝,乐得合不拢嘴。

“怎么样,还行吧?”

“太帅了!爸爸,这个老鹰是我的吧?”陆齐谨费劲地肘起那个老鹰风筝,美不滋儿地给陆致知看。

陆致知坏笑着摇摇头,“那个小金鱼儿才是你的。”

陆齐谨噘着嘴回来狠狠地咬了一口面包。

 

可能是学校、幼儿园都放了假,这么冷的天儿,公园儿里放风筝还是不少,陆致知他们到的时候,天上已经高高儿地飘着好几个了,半截腰儿里还有几个没飞起来的。

陆致知刚停好车,陆齐谨就蹿下去,一叠声儿地催他,“爸爸爸爸,你快点儿!去晚了就没地儿了!”也不知道这小子这急脾气随谁。

陆齐谨自然是放不起来的,肘着他那小金鱼儿嗖嗖嗖跑了好几圈也飞不起来,非嚷嚷着要换成陆致知的老鹰。

陆致知看得好笑,接过他手里的线轴,把风筝递给他,“拿着,我让你松手你就松。”

陆致知拿着线轴紧走了几步,“齐齐,松手!”风筝就跟长了翅膀儿一样自个儿就飘起来了,看得陆齐谨一愣一愣的。

陆致知把线轴还给陆齐谨,顺手弹了个脑崩儿,“不会了吧?过来亲亲我我就教给你。”

陆齐谨看着他翻了个白眼儿。

 

陪着陆齐谨疯玩儿了一上午,俩人都出了一身汗,叫风一吹冷飕飕的。

“齐齐!”陆致知收了自己的风筝,大声喊陆齐谨,“走了!吃饭去!”

陆齐谨玩儿饿了,一听吃饭两眼直发光,拽着风筝就跑过来,差点儿没挂树上。

“嚯,你看着点儿。”

陆致知帮他收了风筝,拉着他往回走。

陆齐谨玩儿热了,边走边脱外套,陆致知赶紧拽住他,“别脱,风一吹……”话没说完,自己就打了俩喷嚏,“你看,我打喷嚏了吧。”说话声音立刻就带了些鼻音。

陆齐谨乖乖儿地穿好衣服。

 

陆致知早上跟沈仲宁说好了,中午要带陆齐谨过来找她吃饭,下午就把他留在法院。家里没人,不放心他一个人在家。

陆致知就近找了家餐厅,给陆齐谨点了杯饮料,等沈仲宁下班。

 

“妈妈!”陆齐谨早就透过玻璃看见沈仲宁,等她一进门飞扑过去,“爸爸带我放风筝去啦!我的风筝飞得可高了!”

陆致知给沈仲宁拉开椅子,嘴里忍不住吐槽陆齐谨,“是你放起来的么还嘚瑟?”

陆齐谨冲他偷偷扮了个鬼脸。

沈仲宁却一听陆致知说话就皱了眉,“怎么了你?感冒了?”

陆致知笑笑,“没事儿,刚吹了点儿风。”

沈仲宁还是皱着眉,“等会儿回去赶紧吃点药,别闹起来了。”

陆致知点点头,把菜单递给她,“我知道啦,放心吧。吃什么?先点着。”

 

一顿饭下来,陆致知也没吃多少东西,倒是喝了半碗汤。

沈仲宁看出来他大约还是胃不舒服,又有点儿感冒,没什么胃口。

沈仲宁在桌子底下悄悄勾勾他的手,“难受?”

陆致知微闭着眼睛,轻轻点了点头。

沈仲宁挪了挪位置,靠近他,揽住他的腰,轻轻帮他揉着胃。陆致知又恢复成大花猫的样子,懒懒地靠在她肩上,软软地哼了一声。沈仲宁就觉得心疼坏了。

“晚上到了别跟他们出去了,好好睡一觉儿。”

“嗯。”

“难受了别死撑着,该休息就休息。”

“嗯。”

“少吃止疼药。”沈仲宁忽然凶起来,但手下仍然是轻柔的动作。

“嗯,不吃。”

“哼,”沈仲宁白了他一眼,信你就有鬼了。


评论 ( 30 )
热度 ( 3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屁话在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