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李】赌 01

私设如山

我也在赌,赌我的坑品

请——

01 旧梦

李达康难得失眠,脑海中起起落落的是白天在人事任命上看到的名字——沙瑞金。他已经有很多年没有想起这个名字,他以为他们此生再不会有交集。

夜里,李达康做了那个久违的梦。

 

“对不起。”沙瑞金摆弄着手中的筷子,低声向李达康道歉。

李达康垂眼看着酒杯里剔透的酒水,轻笑着摇摇头。他早有预料。当年沙瑞金无法违逆他的养父乔泮将军的指令,违背了与李达康考入同一所大学的约定,应征入伍,现在就更无法不顾病危的养父希望他结婚的愿望。

沙瑞金看着对面仿佛不甚在意的李达康,嗫嚅着想要说些什么,被李达康抬手止住。他笑着端起酒杯,向沙瑞金示意,“来,喝酒。”

沙瑞金何尝不知道,这或许是他们最后一次在一起喝酒了。

 

这顿酒一直喝到深夜。席间李达康出去吐了三次,吐得脸色发白,站立不稳,仍然闹着要喝。沙瑞金按住他倒酒的手臂,把人箍在自己怀里,“达康,不能喝了,跟哥回去。”

李达康迷蒙着仰起头,看见是沙瑞金,立刻笑出两颗兔牙,“哥,你来了。”

沙瑞金心里一酸。

从小到大,李达康只对他一个人露出这样乖巧的笑。李达康小沙瑞金两岁,他总是跟在沙瑞金身后,大人都说他像个小跟屁虫。可沙瑞金不这么觉得,他喜欢跟这个小不点儿在一起,他愿意把家里的好吃的都拿出来分给他,也愿意把他护在自己身后。

“我来了,跟哥回去,好吗?”

李达康松开握住酒瓶的手,去抱沙瑞金的腰,他像是突然没了骨头,整个人软在沙瑞金怀里,“你怎么这么久才来,我给你写信,你不回,给你打电话,他们说你不在……”李达康渐渐抽噎起来。

沙瑞金知道李达康委屈,却不知道他委屈到这种地步。他的信沙瑞金收到了,知道他在金山县扶贫遇到了困难,迫不得已向他求援。但当时沙瑞金正在医院衣不解带地伺候老爷子,腾不出时间,看望李达康的事便一拖再拖。

沙瑞金没法向醉酒哭诉的李达康解释这些事情,只好全盘接下他的控诉,暂时将他安抚下来,带回宾馆。

 

像过去的许多年一样,沙瑞金帮晕晕乎乎的李达康洗澡换衣服。安静下来的李达康像一只泄了气的气球,乖乖地缩在沙瑞金怀里,偶尔发出一声轻哼。

沙瑞金把李达康安置在床上,转身要走,却被他扯住衣角,“哥……胃疼……”

沙瑞金便再也迈不开步子。

他躺到李达康身旁,把蜷成一团的人搂在怀里,一边拍打着他的后背,一边缓缓按揉他冰凉的上腹,“睡吧,我给你揉揉。”

李达康却没有要睡觉的意思,在他怀里不住地挪动。他看着沙瑞金的脸色,心下一横,翻身趴到他身上,苍白的脸在他胸膛上磨蹭,“哥,我想跟你做。”

沙瑞金没料到他会这样做,愣了一瞬才伸手按住伏在自己身上的人,“你还难受着,先睡觉好吗?”

李达康不听,“以前你说我小,现在我不是小孩子了,我想要,哥,我想要。”他说着又要哭出来,脸憋得通红,烫得沙瑞金的胸膛也快要燃烧起来。

“哥,我想要,哥哥,我喜欢你……”李达康翻来覆去地念着这些话,眼泪扑扑簌簌地往下掉,在沙瑞金的胸口聚成一洼。

沙瑞金心里疼得像被蜂蛰了,眼圈也红起来。他抱住不停动作的李达康,捧着他的脸吻去他脸上的泪水,“好达康,不哭了,不哭了……”

 

李达康从梦里醒了过来,眼窝里还积着泪。

后来怎么样了呢?沙瑞金还是走了,甚至没等到他第二天醒来。

李达康睁着眼望着黑漆漆的天花板,自嘲地笑起来,没想到他们这辈子还能相遇,而且是以上下级的身份。

李达康书房的灯一直亮到天明。


评论 ( 11 )
热度 ( 89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屁话在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