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BG】知你安宁 27

Chapter 27

沈季洲焦急地赶到时,看到的就是这一幕,他脚步一顿,又急匆匆向沈仲宁跑过去。

他蹲在沈仲宁身边,扶住她颤抖的身体,下意识地轻拍着安抚,“我来晚了姐,齐齐怎么样了?”

沈仲宁慢慢仰头来,晶莹的眼泪随着动作在她的眼眶里晃动、滚落,迅速滑下脸颊,顺着脖子流进衣领。

沈季洲吓了一跳,手忙脚乱地给她擦眼泪,却被她偏头躲开。她直接伸手抱住沈季洲的胳膊,在他肩膀上哭出声来,像是终于找到了些许依靠。

 

沈季洲单手扶着沈仲宁,支撑住她的身体,内心焦急但不敢逼问,有些语无伦次地安慰着她,“有我呢,不怕了,没事的,齐齐不会有事的……”

沈仲宁死死地咬着嘴唇,呜咽着摇头。

沈季洲仍然不明所以地念叨着,却隐约听见沈仲宁断断续续的声音,“齐齐……没了……都是我的错……”

沈季洲一时间呆立当场。

 

“你说齐齐……没了?!”沈季洲的声音也在颤抖,他完全无法相信这个事实。

这一切都发生得太快了,下午他还兴冲冲地给陆齐谨买零食和玩具,半个小时之后就被告知陆齐谨已经死了,他如何能相信?

他根本不能把死亡这个字眼与一个六岁的孩子联系起来。

 

他的眼泪也扑扑簌簌地落下来,更不知该如何开口劝慰,只能牢牢地回抱住沈仲宁。

 

许久,走廊里灯火开始通明,人来接着人往,悲与喜交汇处,分明连眼神也吝于给予。

 

沈仲宁渐渐止住哭泣,闭着眼睛一动不动。

“姐?”沈季洲轻轻拍拍她,他以为她睡着或者晕过去了。

“嗯。”他听到她清晰的应答。

沈仲宁动了动,慢慢睁开眼睛,双眼通红却眼神清明。她撑着沈季洲的肩膀慢慢起身,迈步就要往前走。在冰凉的地砖上跪了这么久,她的双腿早已麻木毫无知觉,沈季洲连忙站起来扶住她。

“你去哪儿?”沈季洲拉住她。

沈仲宁低垂着视线,缓声道,“我去陪陪他。”

沈季洲瞬间明白过来,她要去太平间陪陆齐谨。

“我也去。”

沈仲宁没说话,径直向前走。

 

太平间阴冷昏暗,死气沉沉,但沈仲宁恍若无感。

她小心翼翼地坐到陆齐谨床边,像是在家里陆齐谨的小床上,她俯下身轻轻亲吻他的额头,像每天晚上的晚安吻,而陆齐谨只是睡着了,等天亮了,他还会活蹦乱跳地跑来敲她的门。

她耳边响起陆齐谨时而调皮时而懂事的童言童语,眼前浮现的,分明还是那个活泼好动的小男孩儿。她一遍又一遍仔仔细细地抚摸着陆齐谨安睡的脸庞,似乎这样就能永远留住他的模样……

可是她清清楚楚地知道,从此她再也见不到她的儿子,她的齐齐,永远地停留在六岁这年,她所有的期待、所有的想象,再没人能去实现,她梦里那个高大俊朗的陆齐谨,永远都不会出现了。

她的齐齐,独自去了遥远的地方,甚至没来得及跟她挥挥手,没来得及告诉她他的目的地。她曾经承诺过的陪伴,从前没能实现,往后也无法实现,她的齐齐,一直都是一个人。

她突然觉得,齐齐是生气了吧,气她不能像其他小朋友的妈妈那样陪着他长大,气她一而再再而三地抛下他,这次,终于轮到他抛下她了,远远地离开她,再不原谅。

她似乎想不起来陆齐谨的模样,眼泪又猝不及防地涌出来,“齐齐,你连一点记忆都不想留给我吗?”她急切又小心地抱起陆齐谨冰冷的身体,温柔地抚摸他的眉眼,要将这个模样深深地刻进心里。

可她的心里从此破了一个洞,再没谁能补上这个窟窿。

沈季洲背过身去,悄悄抹掉眼泪。

 

沈仲宁慢慢放下陆齐谨,再次亲吻他的额头和脸颊,然后站起身来,仍旧面对着陆齐谨。

沈季洲走过去扶住她。

她忽然转头问沈季洲,“我这样还行吗?”

沈季洲不明所以,明明她的眼睛已经肿得不成样子。

“我是说,声音。”她刻意地稳了稳声线,让自己听起来正常一点。

他点点头。

沈仲宁迅速勾了下嘴角,从制服口袋里拿出手机。

沈季洲已经明白过来,“你不告诉姐夫?”

沈仲宁点点头。

 

电话很快被接起来——

“致知,”沈仲宁竭力控制自己的情绪,但沈季洲听得出尾音里隐隐的颤抖。他不明白她的压抑,但体会得到一个人扛下这些苦难的艰辛。

“你回来,买最早的航班,有事。”她转过身,狠下心不再看着陆齐谨,咬着牙说完这些话。沈季洲及时地抓住她冰凉的手。

“带着药。”沈仲宁再不敢多说,果断挂了电话。

陆致知病得厉害,一个人在外面没人照顾,他禁不起这个刺激。

另外,沈仲宁隐隐地害怕把这件事告诉陆致知。

 

待沈仲宁慢慢平静下来,沈季洲再次扶住她,带她向太平间外面走。

沈仲宁恋恋不舍地回头看向安静冰冷的陆齐谨,最终低下头跟着沈季洲走了出去。

 

警察已经在外面等着,看到他们出来,迫不及待地向这边走过来。

沈季洲下意识地拦在沈仲宁面前,“明天再说好吗?今天先让她休息一下。”

沈仲宁笑了一下,摇摇头,轻轻推开沈季洲的胳膊,“我没事儿,季洲,得麻烦你去通知一下家里了,这边结束了我会去找你。”她说着已经走到了两位警察面前,朝他们点了点头。

沈季洲张张嘴,没说出什么,站在原地望着他们离开。

他不知道沈仲宁当时是如何面对这样一个至亲的凶杀现场的,他只是想想,已经快要崩溃。让她再次回想这个经历,无异于让她再承受一次这样的折磨。

此刻的沈季洲,异想天开地希望看惯了别人生死的沈仲宁,面对至亲的死亡时,能有一点淡漠。

 

沈仲宁从充作临时询问室的会议室里出来的时候,沈季洲正等在门口,见她出来,连忙走过去扶住她。

沈季洲陪她走出急救中心大楼,陪她站在昏暗的院子里,说不出话。

“你姐夫九点多的飞机,等会儿你去接他一趟。”沈仲宁把手机拿给他看。

“嗯,交给我。你回家休息一会儿吧。”

沈仲宁摇头,“我在这儿等他,我自己跟他说。”

沈季洲看着她,沉默地点了点头。


评论
热度 ( 10 )

© 屁话在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