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BG】知你安宁 29

Chapter 29

陆致知进门直接跪在了陆齐谨床前,伏在他冰冷的身体上失声痛哭。

“宁宁……齐齐……是怎么……”陆致知说不下去,他实在不忍心说出那个字。

沈仲宁将头埋在陆致知肩膀,轻声道,“他昨天晚上开始发烧,我请假在家陪他,但是下午院里有事,他发着烧,我没带他去,等我回来,他就……送到医院已经不行了……太晚了……失血过多……”

沈仲宁想起今天的种种细节,凌乱的房间、长长的擦拭状血迹、陆齐谨腹部杂乱的伤口,还有他微弱的呼吸和逐渐消逝的体温……但说出口的,仅仅是简单的不能再简单的叙述。她闭上眼睛,她无法向陆致知描述这些,也不敢让他承受这些。

“我不该让他一个人在家里,是我的错,致知,都怪我……”沈仲宁的眼泪重新沾湿陆致知的肩膀。

陆致知摇摇头,没说话,一言不发地将沈仲宁搂进怀里。

 

他要是昨天没带齐齐去放风筝就好了,齐齐就不会生病发烧,他要是没去出差参加什么狗|屁的学术研讨会就好了,就可以在家陪着齐齐,明明他已经放假了,为什么还要出门,明明他可以陪着他的儿子!

哪怕他带上齐齐一起出门,也不会发生这样的事……

他多希望自己能替代齐齐挨这几刀,他无比地希望躺在这里的是自己,而不是他年幼的儿子。

在他的儿子惊恐痛苦的时候,他在做什么呢?他在道貌岸然的研讨会上虚与委蛇,在各怀心思的饭桌上高谈阔论,可笑的是,人家还要把闺女介绍给他,他怎么对得起他受苦受难的儿子!

一时间,对自己的埋怨充斥了他的头脑,胃里刀割一样的疼痛迅速没顶,他抓着床沿深深地弯腰,将头抵在冷硬的地面上,眼泪划过眼角流进头发里。

 

“宁宁……你说,齐齐会怨我们吗?”半晌,陆致知抬起头,轻轻开口,声音缥缈凄凉。

沈仲宁沉默着。

陆致知轻笑一声,“我们才是不合格的爸妈,齐齐六岁了,我们陪过他多久?我们连他升班、连他过生日都不知道……”说着,声线开始颤抖,他再也说不下去,咬着牙,紧紧地攥着沈仲宁的手。

沈仲宁无从安慰。

孩子怎么会不怨呢?他再懂事,他也就是个才六岁的孩子,每天上学接送都是爷爷奶奶,每次开家长会也是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做什么去了?爸爸妈妈工作忙,爸爸妈妈没时间,爸爸妈妈一直就是这个借口,一直让他等。

现在他终于不想等了,他再也不会等他的爸爸妈妈了。

孩子是恨他们的吧。

他们就不配让齐齐管他们叫爸妈!

 

沈仲宁早就注意到陆致知一直抵在胃部的手,她知道他这几天又在闹胃病,小心翼翼地告诉他并不能改变事情的原貌,依然让他十分难受,无论在心理上还是生理上。

“胃疼?”

陆致知自嘲地笑笑,“呵,疼去吧。”这点儿疼跟齐齐受的罪相比算什么。说着他松开手不再按压,却被疼得弯了腰,捂住嘴干呕了一下。

沈仲宁扶住他,他明明穿了沈季洲带来的羽绒服,整个人还是一片冰凉,没有一丝热气儿。她伸手到他的胃部,被手下毫无规律的剧烈扭动吓了一跳,像是主人郁结难解的心思有了实体,在他的胃里疯狂纠缠。她轻缓地在他的胃部揉按,不敢用力。

“带药了吗?”

“不吃。”陆致知烦躁地拨开她的手,任由胃里炸开的疼痛去折磨他自己。

“你别闹。”

“我没闹!”陆致知猛地抬起头,难得的发了火。

沈仲宁看着他,一言不发。

“对不起……”陆致知又低下头去,“我生我自己的气……”

沈仲宁叹了口气,把他抱在怀里,像是在用自己的温度温暖他,又像是在相互取暖。

 

沈仲宁蹲得腿都麻了,她拉拉陆致知的胳膊,“起来吧,地上凉。”

“嗯。”陆致知轻轻应了一声,借着沈仲宁的搀扶缓缓起身,一天没进食让他有点低血糖,撑着床边低头缓了一会儿,等眼前的黑雾散了散,才直起身准备往前走。

刚迈开步,胃里冷不丁的一阵锥痛,疼得陆致知手脚发麻,冷汗一下子冒出来,只听到沈仲宁惊叫一声,再没了意识。

 

医生说陆致知只是低血糖和情绪激动引发的胃痉挛,打上吊针之后他很快醒了过来。

陆致知皱着眉睁开眼睛,看见沈仲宁坐在旁边,眼神放空望着急诊室里来来往往的人群,并没有注意到他。他想撑起自己,刚一动胃里就是一抽,他忍不住“嘶”的一声。

沈仲宁被惊动,起身扶他,“醒了?”

“嗯。”

然后又是长久的沉默。

 

沈季洲一撩帘子走进来,“姐,”看见陆致知靠坐在床头,“姐夫醒了?好点了吗?”

陆致知对他点了点头,没说话,看着沈季洲站在沈仲宁身边,像是有什么话要说。

两人小声说了些什么,沈仲宁站起身看了看陆致知的药水,嘱咐两句走了出去。

“季洲,怎么了?有事?”

沈季洲摆摆手,“没事儿,我伯父伯母还有我爸妈来了,我姐去接一下。”

陆致知听闻就要掀被子下床,沈季洲连忙按住他,“我姐让我在这儿看着你输完这袋药,待会儿再去也不晚。”

陆致知没什么力气,挣脱不开他,哀伤地垂下眼睛,“季洲,让我去吧。”在这儿什么都做不了更难过。

沈季洲叹了口气,松开按着他的手,扶他下床,“其实你回来没多久我伯父伯母他们就到了,去看了看齐齐,哭了一会儿,情绪还算稳定。但是刚才警察说要把齐齐带回去尸检,他们说什么也不让。”

陆致知脚步一顿,“尸检?”随即心下了然,刑事案件,肯定是要全面尸检的。

他此时无比痛恨自己的专业性。

 

沈季洲引他来到急诊楼外,沈家父母正挡在几个警察面前,满脸怒容,沈仲宁试图把他们拉开,但并未奏效。

“孩子都没了还做什么尸检?还嫌我们孩子受的罪不够多啊?还排除亲属作案,你觉得是我闺女干的还是我女婿干的?有这功夫不如赶紧查案去!”沈仲宁的母亲江汝情绪激动,语速很快,对面的警察毫无办法。

 

沈季洲喊了一声,“姐。”成功地将在场人的视线转移过来。

沈仲宁赶紧跑过来,“你怎么来了?”想扶住陆致知却被他躲开,转而被拉住手,向沈家父母走去。

陆致知将沈仲宁挡在身后,没有理会她的阻拦,凝重地朝岳父岳母鞠了一躬,“爸,妈,对不起。”

江汝哼了一声,没有理会。沈令钧沉默了一会儿,忽然沉沉地叹了口气,上前一步扶起陆致知,拍拍他肩膀没有说话。孩子没了,最心痛的莫过于亲生父母,旁人再多的埋怨此时也说不出口。

 

沈仲宁扶住有些站不稳的陆致知,开口对她爸妈说,“爸,妈,都半夜了,外面太冷,咱找个地方坐下来谈行吗?致知刚醒过来,你们也心疼心疼他。”

对面的沈家父母像是刚注意到陆致知惨白的脸色,犹豫着张了张嘴,关心的话还是没能说出口,只是点了点头。

大哥沈伯谦凑过来,安抚着两位老人的情绪,带着他们往医院外面走。


评论 ( 4 )
热度 ( 1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屁话在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