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李】赌 05

05 并肩

沙李二人并肩走在京州街头,长长短短的影子一会儿在前,一会儿在后。

深秋的京州夜晚开始凉爽起来,沙瑞金深吸了一口气,笑得畅快,“汉东的空气质量真好啊,比陕西好多了,我在陕西那几年真是太想念汉东了。”

“说起来我也好多年没回北京住过了,老爷子没了,我哥他们也都不在北京,回去没意思。”沙瑞金仰起头,想在天上寻找星星,但城市里的灯光遮蔽了不甚明亮的星辰。

“你经常回北京吗?还是李叔叔他们过来看你?”李达康半天没说话,沙瑞金抛出问题,回头看他。

李达康已经落后了沙瑞金两三步的距离,这让沙瑞金开始反省是不是自己走路太快了。

他停下来等李达康,却在李达康走近时借着路灯看见他白得不正常的脸色。沙瑞金快步过去扶住他,“怎么了?”

李达康咬着嘴唇,说不出话。他用手按住上腹,缓缓弯下腰去。要不是沙瑞金用力扶住他的胳膊,他几乎要蹲到地上去。

沙瑞金皱了眉,“胃疼?”怎么会这么厉害?沙瑞金有些慌了。

李达康没有吭声,只有呼吸声越来越粗重。

“带药了吗?”沙瑞金一边问,一边迅速摸过他周身口袋,一无所获。

李达康轻轻摇了摇头,想说话,张嘴却是一声呻吟,他连忙咬住嘴唇。

“别着急,我们去医院。”

 

沙瑞金伸手拦了辆出租车,将李达康扶进后座,自己也坐进来,让李达康靠在他身上。

只这一会儿工夫,李达康身上的衬衫已经湿透,额发也湿得打了绺。沙瑞金心疼不已,顾不上久别重逢的尴尬,伸手向他的腹部摸去,不出所料,是一片冷硬。

“胃痉挛?”沙瑞金当兵的时候学过一点护理,对胃部疾病了解尤其多。

李达康缓过这口气,慢慢撑起上身,点了点头,“没事,回家吧,不用去医院。”说起话来仍然是气声。

“不行,得好好检查一下。”沙瑞金很严肃,他想知道李达康的身体到底怎么样了。

李达康实在没力气跟他争论,他闭上眼靠在椅背上,伸手勾住了沙瑞金的手指,“我累了,哥。”

沙瑞金愣在当场。

 

李达康卖惨的招数格外有效,沙瑞金没能拗过他。

扶李达康下车的时候,他腿软地险些跪在地上,被沙瑞金一把扶住,搂住他的腰扶着他往前走。

沙瑞金刚把李达康扶进门,他就推开沙瑞金,踉跄着冲进洗手间。

李达康跪在马桶边,连续吐了几口,几乎把刚刚吃进去的粥全都吐了出来,仍然止不住地干呕,咳得脸通红,泪水顺着眼角淌下来。

沙瑞金从未见过李达康吐成这样,哪怕是喝得最多的那次他都没有这么狼狈。他端了一杯水,蹲在李达康身边,轻轻拍着他的背,以期能缓解他的不适感。

李达康吐过之后好受了许多,顺着沙瑞金的力道缓缓站起身。他闭眼缓过一阵头晕,再睁眼仍然是那个冷淡疏离的市委书记,“谢谢您,沙书记。”

他眼看着沙瑞金的脸色沉了下来。

沙瑞金没有接话,沉默着扶他回卧室。

沙瑞金依稀记得李达康习惯把药放在床头柜里,动手一翻,果然找到了他的药。

李达康轻笑,没有说话,接过药吞了下去。

 

沙瑞金不放心李达康生着病一个人在家,正犹豫着要不要留下来照顾他,就被李达康戳中了心思,“不好意思,沙书记,耽误您这么久,挺晚的了,您看?”

沙瑞金停下正在帮他倒水的动作,回头看他,入目是他那张标准的面对上级的笑脸。沙瑞金沉默的望着他,半晌,将手里的温水递给他,“好,那我走了,你早点休息。”

“有事给我打电话。”明知无用,可沙瑞金仍然抱有期待。


评论 ( 3 )
热度 ( 6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屁话在线 | Powered by LOFTER